close

2011.3.13  角板山風景區原先不在我們計畫行程裡頭…例入候補名單景點!!


趁著離晚餐時間還有約二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索興就到距離prado山丘民宿才五至十分鐘路程的角板山風景區走馬看花晃晃~


由於行前只是隨意瀏覽角板山的景點…實際上到達這我們是茫茫然不知該何去何從…


就隨便地亂走亂逛…園區內有二十件各國的雕塑品…


當時總感覺有的長的完全不是我喜歡的調調…(應該是我看不懂吧~不明白~)


角板山有名的是思親亭(就是蔣公追思親恩的地方~我們並沒有去~)


反而是經過了復興亭(本為追懷紀念碑在光復後就被拆了…週圍的石塊是當時遺跡)


總覺得思親亭或是復興亭都嘛長很像…如果不停下腳步看看簡介…根本就很容易錯過~



角板山賓館當初是蔣公和夫人偶爾來居住的地方…目前則為展示館…


裡頭訴說著蔣公的故事…(我們倆個急著找廁所…就繞了一圈速速離開…)



角板山行館園區裡頭的戰備隧道為蔣公當時的臨時戰備所…


(對於在馬祖住了多年的奇麥而言…這是個很不新奇的地方…)



厚重防彈鋼門加上兩旁新的原住民風彩繪圖騰…讓整個隧道的感覺活潑起來…


不再是印象中夜遊的陰森感~但裡頭還是非常地涼爽~


日據時代角板山為北台灣樟腦的重要產地


我覺得這個角板山樟腦收納所是處除了自然風景外,最吸引我的地方!


充滿了滿滿的日式風情,風化斑駁的牆面,別有一番味道~


裡頭記載著從日據時期開始的樟腦歷史…





原先來角板山主要目的是要去走溪口吊橋…(看看溪口台地及大漢溪…


只是沒注意看到標示…加上我其實根本也不想不敢走吊橋…因而作罷…)


大略地走走角板山商圈~讓我有種實際在做蔣公校外教學之旅的感覺~


一整個都是關於蔣公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