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今年除夕夜輪到在阿家伯過年團圓囉!!


由阿榮師主廚阿伯掌廚…煮了一桌媲美阿基師級的料理…真該給他拍拍手~


看來料理者都是需要受到支持與鼓勵的…看阿伯煮得那咪開心!!!


李家今年的新貨色…二嫂…當起助手…看來有模有樣的…演技堪稱一流!!


"干貝鮮蔬炒海蔘"(真材實料的料理…絕不是假貨來的)


除夕夜不論是否在家聚餐或是到餐廰用餐…每年我最愛最期待的料理…


就是阿榮師滷的"牛肉、牛肚大滷盤"整個就是好吃的不得了!!


"香腸、烏魚子、滷花枝三拼盤"個人偏好海味…


用紹興酒煸燒過的烏魚子,不會太乾吃起來軟Q軟Q滴!!


滷花枝十分入味(阿榮師的滷系列都很好吃…不知道是怎做滴…)


"滷豬蹄膀"(這擺盤也太過於戲劇化了吧~自家人在吃的而已還擺得像辦桌菜一樣的美!!)


基本款"白斬雞"(基本上太多好料…我吃不到這裡來~)


"涼伴軟絲沙拉"(很有嚼勁Q度的軟絲…裡頭塞滿了醃漬過的小黃瓜火腿…一口氣我吃掉了四捲!)


"香煎黑鯧"(詢問阿伯之後才知道…黑鯧的價位比白鯧稍低一點…吃起來口感鮮度其實是差不多的)


"鮑魚切片玉米沙拉"(哈哈…哈…怎都是我最愛的海產味呢?!)


(這可是阿嬤特地去菜市場買滴鮑魚,不是代鮑…裡頭還舖了玉米,讚!!)


"川燙白蝦"(聽說早上還是活跳跳的活蝦呢?新鮮即是好吃…但也太大盤了吧…)


雖然過年要小賭一下…還被嗆聲:吃太多蝦會輸得蝦…蝦…蝦…切!!美食當前怎能抗拒呢?!



圍爐、圍爐不可缺少的火鍋!!今年的"麻辣火鍋"就是新成員二嫂準備的…


雖然是用外頭購買的中藥麻辣醬包煮的…湯頭卻很好!


另外,意外頗受好評的就是…二嫂起了個大早回東勢娘家所學的"菜頭粿",


由於是自己要吃的,所以真材實料,菜頭調配的恰到好處不會太硬或過軟!!


(雖然我懷疑是親家母做的…但嫂嫂堅持她以菜頭糕…奠定了她在李家的地位!!)


免年除夕夜年夜飯!!就是這種團圓的感覺!!!


新年快樂!!noodle也應景的戴了紅包…至於八億由於體型龐大在家顧家中(我想牠應該是在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