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2  這裡記載著曾經是萬家燈火金礦產業地區的興盛衰敗…


以及歷史的金瓜石採礦文化點滴…具有豐厚文化的博物館,相當值得一遊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印象不錯加上奇麥未曾來過的原因吧!決定!二度造訪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記得以前門票為$100,現在改為免費蓋手印入場參觀,真是一項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館內的人員服務還是不錯很有禮貌親切,並未因目前免費入園而有所改變喔!!


MAP: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金光路八號  *星期一為固定休館日(千萬別撲空)


入園第一處吸引人之處是當年「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場景之一的四連棟,


為日治時代日本人的職員宿舍,是為四棟相連的木造老式建築。



入內需排隊參觀,為維護入園品質及保持舊有房舍的堅持,每隔十五分鐘為一場次,


(等待的時間其實很快速,在古式建築外拍個照,很快就可入內參觀)





古舍內有專人的帶領,須觀賞有關四連棟的影片約8分鐘左右,


片中介紹著有關日治時代的歷史,四連棟的番新介紹,


以及參觀四連棟的注意事項(由於日式木造建築保存不易,為讓古物常存有些不得不注意之處!)




屋內以陳列日治時期生活為主題的古物及介紹,讓參訪的遊客能無時空之虞,


也能一窺日治生活的種種及當時的生活美學,是個很有日式風味的古厝…





環境館介紹關於金瓜石當年採礦的歷史及礦石礦物及知識,是個育教於樂的地方~



本山五坑坑道體驗,票價為$50,我們基於省小錢的原則~哈哈!就沒入內參觀啦!!!(感覺裡頭不太大)


本山五坑坑道體驗旁為黃金館,為免費入場~



本山五坑口…為舊金瓜石時代的礦口…(感覺裡頭暗藏懸機的感覺!!)



黃金館外觀…



裡頭設置感覺很頗用心!!


有初期採礦人的裝備介紹(採礦衣、採礦道具、通行證、獎狀等等…)每樣物品感覺都很有歷史性~






黃金館館內的更設置了體驗區~


秤秤你有幾兩重…(真是讓我感覺~金塊也太重了吧!!)


金塊觸碰體驗…(如果我有這塊金塊,也不知買幾棟房子了…真是意想天開!)


我只能說看似小小的金磚還真是價值不霏啊!!!






現在入園正是櫻花盛開的時期…真的是好美~好美!!!



茶壺山(因為遠眺似茶壺而命名…如果喜愛爬山的人還真是值得一去,我想該應是會非常的累…驚!


"金瓜石神社"也位於黃金博物館園區內,我只能說來此地會爬上去的人還真是不多~


約莫走個10-15分鐘才可抵達…(我覺得偶爾走走也不錯,印象這裡也不錯,硬要奇麥也上來瞧瞧)


像我們這種不常運動的人還真的會喘…




黃金神會又名三神祇,建於明治三十年十月…介紹石碑上有寫上~


總之這是個保有舊時期日統治台灣歷史的舊神社區,雖然有些石頭上已風化,


但仍存有些歷史上痕跡…我還是覺得既然到此就得上來,我想是值得一看的~~~





黃金博物館區內的金水特展室,不定期會推出主題性展出~


這回是邱錫勳柏油畫家特展,也就是台語俗稱的「點仔膠」為主原料的畫展~


(館內禁止拍攝,害我也只好乖乖的收好相機…)


推測建於1922年的太子賓館,是臺灣現存數一數二的日式建築…




位於太子賓館後房設有高爾夫練習場和射箭場,


小小的路線凹洞…如果沒有圖示的介紹,還真是看不出來和高爾夫有何關係~


只能說原來以前的人就那麼先進啊!!!








"鍊金獸"傳說中摸一摸牠…就能帶來………喔!!!








三毛菊次郎宅…據說是當時日治時期…日本職員居住的日式建築群中…以此宅為最具規模…


其實才不管那麼多呢!!畢竟裡頭是不對外開放的…




往上頭窺看的驚喜!!!!!!裡頭住了隻哈士奇~~~又和我的八億是同毛色…所以決定下去看看囉!!



圍牆很高裡頭看都看不到!!!


驚喜出現!!!這隻哈士奇超可愛的,居然趴上圍牆…掛在圍牆上…任由我們摸牠…


好開心喔~~~因為這隻藍眼哈士奇真的很趣味,算是為這園區旅程畫上個美好的句點~so c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