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6  這是生平第二回來到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的億載金城又名二鯤鯓砲台…


畢竟古蹟通常不會有什太大的變化…真的目的純綷就是來走走的…


距離下回再來訪應該會是個N年後的事情了吧~我想~


不過它很有歷史價值的義意存在,確實是相當適合沒到訪過的外地遊客到此一遊~



果然是遊客~免俗的就要和「億載金城」這四個大字拍個照紀念一下~



城垣四周圍的護城河…今日已成了觀光小船的天下了…


挑選一艘中意的天鵝或海龍船來個遊河觀光到也是個挺愜意的選擇~



城牆背面也是由當時的欽差大臣沈葆禎所題的字樣…「萬流砥柱」



穿越城門是一片的綠草如茵…映入眼簾的是昔日的練兵場



彈藥庫的舊遣址…當過兵的男兒應該都能一目瞭然…而我還真是得看標示才知這是什咪…



光緒二年當時源自於「牡丹社事件」,日軍犯台所建立的台灣第一座西式砲台


目前僅有一座小砲台為當時的古物,其餘皆為仿製品供後人參觀…


(到底究竟是哪一座我也搞不清楚…畢竟對我來說也沒那麼重要…)


詳細就參閱http://tourism.ezgo.to/webcam/page6.htm


我想閒閒寫寫部落格,順便了解一下歷史也是個不錯消遣吧!!


兵房及彈藥庫舊遺跡


時代真的是個很巧妙的事…不同的時空相同的地點…實在是很難想像當初的一切~





來到億載金城我還是看了…相當有喜感的炮彈秀…


過了幾年後來訪…依舊是這位長相很好記…說話略帶幽默的大叔帶著兩名小兵,


來為遊客導覽解說億載金城的故事,一邊表演迷您的煙火實射秀!!


(每回看到這位大叔的穿著,總讓我想起BEYOND主演的開心鬼電影,


心中總有總莫名的親切感受~)



還有兩攤的遊客實際臨場體驗



看完搞笑的炮彈實境秀…就治著環境清幽的護城河畔慢慢的走結束這趟歷史之行吧…


開放時間:AM08:30~PM17:30


全票$50 半票$25  台南市民憑身份證免費 (停車場清潔費$50左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