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7.16  星期六對於週休二日的人們是最適合出遊的日子…


擺脫了星期天出遊看到日落便會出現的星期一陣候群症頭…


算是一個星期裡頭最讓我捨不得睡的日子!!總是該找些地方走走即使放空也好~


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讓出門的人們都怯步了…卻從中享受片刻的悠閒…


或許是這個地方本身也冷門的因素吧!!啊知~總之,就出發就對了~想太多總是不成行的!


沿途黃澄澄的稻穗比許多花都還美…不像花朵般凋謝而凋零反而更有其價值~


驅車來去上田咖啡莊園,MAP:下通霄交流道128縣道往通霄-->左轉接台1線(通霄外環道)-->


於台1線133km處過隧道後左轉接121縣道-->接苗448線


大約還得走個山路15分鐘才會到達,指示牌不多就算了,招牌還褪色,要張大眼看囉!)


沿途不起眼的牆面經過彩繪都活潑了起來…



沒錯~就是這了~入園費$150/人 可折抵園人消費~ok的~


(憑入場卷存根,平日消費可享九折優惠)



停好車來~就看到滿地的黃花~出遊的樂趣就在發現平日所沒認真去發現的事物~


回家好奇就來搜尋囉~


原來這叫黃瑾樹,耐風、耐鹽份、耐旱,具有防風、定沙的功能,因此常出現在海邊地區,


又因為它的葉子是早期蒸粿最好的墊子,每片葉片正好一個,非常方便,而有粿仔樹的別名。


為了方便,早期在需要蒸粿時,可以方便就地取材。喔~~~原來是這樣喔~


摸起來很像假花的感覺…但掉落滿地黃花~叫人不注目也難~



另一個吸引我的是在蕾絲金露花 旁徘徊的蝴蝶



穿過一片的樟樹林,難得多吸吸一些大自然的氛圍好嗎!!

來到路口處…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及太多的色彩,整個就是很自然的風格~


牆面上爬滿的辟荔是我很喜歡的場景(雖然有的人感覺那樣很幽靈,但我到是覺得很美~)



入園就選定個自己偏好的位置吧~空間很大~不用怕沒位置~


ㄟ…裡頭是挑高的半裸空鐵皮屋…我想應該是這樣解釋沒錯的…


感覺很老派~不是我喜愛的鄉村風(明明就是我硬要來的地方~)


但是身入其中又感覺~老派中帶濃濃古樸的氣息…就看那個參透屋頂的大樹不就很自然嗎!)



時晴時雨~又不想封閉在室內空間內,我們就選了個對味的位置囉!!



半露天的露台眺望樟樹,吹吹風~曬曬太陽~不就是假日 發傻 的絕佳位置嗎!!


先點個餐~拿個狗仔雜誌或旅遊誌抑或起身閒晃~不就是很隨興的午候嗎~自我感受的人~





貪吃的我~光是飲品是無法滿足我的~當然要來個蛋糕下午茶套餐啊!!開心~


顧名思義~上田咖啡莊園就不免俗點個咖啡類的囉!


香草拿鐵+黑森林蛋糕   整個會讓我很開心的組合!


櫥窗內的黑森林其貌不揚,但經過擺盤看來就可口許多~


原先以為只能看的蛋糕,吃起來到是蠻合我口味,甜度適中!!


(蛋糕可自由選擇當日提供的口味)


份量不少的起司鮪魚三明治,現點現做的餐點,適合愛吃鹹口味的男人


回程時的天空~一片天灰灰~感覺好舒服~


結論是來去逢甲吃喝兼購物,打補個家庭麻將,渡過對我而言很滿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