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28  自從有了高鐵之後~我們家fashion的阿嬤就一直念想坐坐高鐵~


畢竟老人家還是有老人小病痛…無法走太遠太久的路…所以拖到現在才有勇氣出發!!


阿嬤是人老心不老,總是不斷地嘗試新鮮的事物!!(希望我老了有她一半就好囉~)


這次的活動是由老哥贊助發起,畢竟坐個高鐵來回都要一千六左右…


對於現在新工作月領低薪水的我…嗚…我覺好貴…


開車前往烏日(停個一天才$50,有夠俗!!哈哈~不錯~)


悠悠哉哉地在高鐵上吃個mc有氧早餐,搭個直達車約莫四十多分就到達目的地囉!!


第一站:龍虎塔


由左營高鐵站下車,還是得搭個小黃…約莫$一百元出頭的路程!!


民國六十年左右建築的龍虎塔!!初見龍虎塔我竟然覺得它好可愛喔!!! !!


果然塔如其名,真的是見龍見虎!!



"龍虎塔"由龍口進入,意涵吉祥的象徵!!由虎口出則有脫出惡運之意!!


每到一個地方讓我對地方產生好奇~進而了解其中之意,難道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哈!


入龍虎塔內兩旁有古代壁畫裝飾,給人無限啟發之意是這建築另一個層面!!






龍虎塔高七層…塔的屋沿各有龍及虎形的裝飾…一整個就是很有整體性,


但不知為什麼~我還是覺得很可愛~每層都可眺望蓮池潭的美景~並且是各個角度的~


塔內的階梯是採迴轉式雙迴旋梯,作用是上下樓不會彼此相撞!!


回想一下好像真的是這樣…但當下我只知道天氣灰暗但卻熱死了…


下了些小雨!!老哥說的沒錯~我果然是蒼蠅(雨神)!!





一遊此地~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塔內都沒賣紀念品,


只能順道到對面商店買個幻燈片名信片


( 雖然店家也有賣九份、日月潭的…無言…)真是一點也沒有當地限定紀念品的感覺!!


如果龍虎塔內有賣專屬的護身符或是龍虎造型的小物 ,


相信應該會造成些不錯的附加價值!!這種假鬼假怪的生意念頭是該和日本人學學~


因為我一定會很愛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