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4  說到台南市區除了美食外另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古蹟林立…


感覺要選擇要去哪都很難!!一天的出遊就只能選擇較有歷史名氣的地方去走走吧~


趁這次機會來個家庭的古蹟之行也是不錯的選擇!!"赤崁樓"(入園$50)


整個園區都充滿了舊時代的斑駁痕跡,建築雖然老舊但使用的色彩卻是十分縯紛的…


連紀念品部也不例外,裡頭販售附近古蹟圖案的鑰匙圈感覺還不錯,有地區限定發售的感覺!!



園區內擁有許多特別的地方可以去走,龜及馬的石雕加上石碑流水,卻感覺很有禪味…


仔細看看赤崁樓主體,可見當時的建築相當用心…


那一扇扇開啟的舊門感覺很有味道…


最讓我不解的是為何建築上有一些動物圖案呢?感覺很可愛!!


除了龍、虎、鯉魚比較能理解之外,為何還有兔子呢??不解~~



"安平古保"(入園$50)和赤崁樓一樣都是荷蘭人建造,


至今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建築,兩者風格卻大不相同…


台灣第一座城堡「熱蘭遮城」,此道城牆為三百多年至今僅存的歷史記憶!!





安平古保陳例館內,陳例佈置了許多古物及有關鄭成功的故事及當時的模擬模型…


聽這位陸客的導遊介紹…當時熱蘭遮城週圍皆被海洋包圍…至今已全非…


老哥說的沒錯如果當年鄭成功沒趕退荷蘭人的話,那現在臺灣應該會存有更多荷蘭式建築…


這樣聽起來到是也不錯吼!!當時這樣說應該會被扁吧~我想~



爬上稜堡的瞭望台…視野很好看得到整個四面八方的景色…



附近的古蹟"東興洋行"及"安平小砲台"…則為免費參觀…



"安平樹屋"與"德記洋行"(入園$50)



此園區的步調整個感覺很緩慢…很適合發呆…


如果我是台南市民能免費入園,我應該也會沒事進去裡面 放空發呆吧~



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位於園區內,裡頭舊舊的加上些蠟像感覺就小陰森…個人不大喜歡…



安平樹屋內外爬滿了交錯的榕樹樹根,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吸引人…是人為所無法模仿的…



交錯的樹根彷彿是藝術品一般,透過陽光灑落形成不同的光影…



登上高台可以看到海…只可惜我真的累了…海就留給下次再來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