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4  久違了快二年沒踏進台南這個府城囉!!


想到台南就讓我想到一堆的小吃,希望這個大熱天可別影響了我的胃口才好!!


約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左右到達…一下車就整個只有熱而已…


赤坎樓週邊美食我來囉~(顧不及古蹟當前,我還是先選擇了填飽肚子的空間比較好~)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創立於1895年在台南當地是具有歷史的小吃店之一


店內的肉燥禮盒可是名例台南十大伴手禮之中喔!!


我個人是感覺很好吃啊!!小小一碗$50加蛋$60,即來之則吃之…


只是小碗到真的是稱為小吃…完全沒有飽足感!!



位於担仔麵旁的是創立於1985年的老店~赤崁樓浮水花枝羹~$60也是當地的特色小吃…


只不過剛吃完担仔麵看其它人彷彿都興致缺缺的而作罷…


位於對面的~山根壽司~則是走平價路線的日式料理,每到營業時間就生意大好的店!!


先前吃過一起印象中好像也尚可啊?!!(或許那天吃太多東西麻痺了吧?)


填飽肚子之餘或是大熱天之下到台南就來杯~義豐阿川冬瓜茶~


位於赤崁樓對面天后宮旁…反正就看到人群在排隊的茶飲店那間最多人的就是啦!!


點了冬瓜檸檬及冬瓜梅子都是很清爽的口味~整個就是透心涼囉!!



來台南必吃的~周氏蝦捲$50(一份兩條)~當然不容錯過囉!!


酥脆外皮淋上醬汁及哇沙米就是道好吃的餐點~


來份原味杏仁豆腐$40~分為原味、紅豆及可可三種風味,


濃郁杏仁味加上少許紅豆不會太甜…我覺得也是必點的~


醉蝦$100 就有新鮮但沒什特別,貴死人的花枝丸(二顆)$40,也不知點它做啥??


總之就是餓了吧!!或是當下想吃而已,不然真的沒必要點它!!



來台南必吃的~陳家蚵捲~$45(一份兩條),整個和周氏蝦捲有異曲同工之妙,


搭配的醬汁也差不多…一樣有外帶冷凍盒可買回家自已料理…


由於這回是個大熱天,怕還沒到家就臭酸了因此放棄…


裡頭包了新鮮的蚵仔不用幾口就吃完了,果然是以蚵捲為名的店家!!


嘴讒還叫了份蚵仔煎$50,我只能說蚵仔煎比較不合我的口味…還是豐原廟東的好吃~


因為這裡的蚵仔煎份量小吃不飽然後麵粉又加太多了…整個遜色掉了~


來到台南另一樣伴手禮,就是好吃的蝦餅…


老哥推薦位於安平古堡附近的攤子~海楓鮮蝦餅~$80(一包)  $100(三包)


口味有多種…原味、海苔、辣味、黑胡椒等…我們一口氣就買了六包…


我還是覺得買原味和海苔才比較能保有蝦餅的原味,好吃~好吃~我很愛吃~


安平老街上賣蜜餞的店家滿滿是…


其實我也分不清哪家好吃哪家又什麼的…想說選個百年老字號的準沒錯吧!!


當地的老店~永泰興蜜餞~其實蜜餞還真是不怎健康的食品,我想偶爾吃吃應該無妨吧!!


人潮眾多又沒試吃,只有我有興趣買,隨手抓了個四包單價$50,回家試吃囉!!


之後才知好像辣橄欖、化核應子及楊桃乾等都不錯…


或許可以買禮盒包裝可一次吃多種口味,啊知~總之口味太多了實在很難一一品嘗吧~




正合興蜜餞也是蠻有名的店家,但我沒那勤勞只能擇一購買啦~或許下次能試試~



從台南回程時下麻豆交流道不遠處…來吃碗~麻豆碗粿蘭~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這裡的碗粿$25是走重口味路線,內餡用料豐富,還可自行加上滿滿的蒜泥淋上醬汁,


再搭配碗清淡的虱目魚丸湯$20,還真是個好吃又平民價位的享受!!



台南有太多的小吃可以吃…太多的伴手禮能買…當天來回實在太趕了…


過不久我還想再來去~台南~但等天氣涼些或許適合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