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2  趁著天色未暗來到九份山城老街走走晃晃~


九份老街這個地方~說實在的我應該來過十次左右了…可是到這附近總是得來這走走~



阿妹茶樓~是當地頗具名氣的茶樓之一,濃濃的古意呼應著九份老舊的氣息~~~


記得我來此用餐就那麼一次而已,至於口味如何其實已經忘光光了…


畢竟我已把晚餐寄情於基隆廟口了…在外頭拍拍照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來此目地之一:就是買個阿蘭草仔粿及芋粿回家~(一來就是車上解饞之用,二來是當個伴手禮)


一個$10元,吃個兩三個應該沒什問題,個人偏愛鹹菜醭及酸菜口味,另外還有甜內餡口味~


內餡還蠻飽滿的,草仔粿很有濃濃的草仔香,芋粿則是吃得到粒粒分明的芋頭粒…。



看起來很吸引人的烤xx貝(我忘了…),訊問之下四個$100,不是很親民的價格,


基於想吃的理由,叫了一份來吃吃~味道出乎意料的鮮美感覺有新鮮,好吃耶!


淋上五味醬及胡椒粉,我們倆都覺得這$100還算花的值得!!



"泥人吳"是位鬼臉面具創作家,之前綜藝節目常介紹的奇人~參觀門票$50


來由是吳先生早期夢中不斷在夢中夢到不同的鬼臉,因此而開啟他不斷創造鬼臉之路~


由於之前已經進去過一次了,並不會特別想再去…(但是會把夢境實現的人還真是不多啊!!)


裡頭的鬼臉超多…或許有些警惕作用(有抽煙抽太多的鬼,有色鬼,貪吃鬼…一堆有的沒的鬼面具…)


裡頭不大,沒進去過的人是可去看看…至於進去過的就也不見得要再花50元看了~



泥人吳往上走…就可走到知名芋圓店"阿柑姨芋圓",


這次來九份的主要目地就是奇麥沒來過~到此地不免俗的也得帶他來吃個芋圓才行~



每碗$40,叫了個挫冰紅豆芋圓,甜度剛好不會過甜…加上三色很Q的芋圓…


兩個人一碗剛剛好,我不是特愛吃這東西的人,但我覺得口味真的還不錯!!



賴阿婆芋圓應該算是和阿柑姨芋圓一樣生意旺的芋圓店,不妨也可去嘗試看看~



回到民宿隨意走了條羊腸小徑~意外的發現小驚奇之處~


原台陽礦業公司員工的俱樂部(1927-1948),


介紹圖解此地原是員工們為了採礦因而都感染了職業病-矽肺病,此處保護礦工的晚年而改建成醫院~


(原先是充滿歡樂的俱樂部,卻成了員工的醫院,感覺當初採礦人的辛苦心聲~)


由於礦業的沒落於1972年改為彭外科診所,於1988年彭慶火醫師過逝後才歇業~


彭園位於九份老街道上不起眼的一隅…


好奇的我在看完解讀後才了解這一切,彭醫師想必當年非常的偉大…,


保存舊有的俱樂部及舊醫院給後人了解屬於那段象遠時代的歷史背景…


但當我發現它是醫院時,感覺心裡還給它毛毛了一下~畢竟這附近是沒什人煙之處~小小驚驚了一下~


九份是個小山城…每條通往山下及山上的小徑,都有些當年遺留的古蹟景…


例如:五番坑、頌德公園等等…如果有時間不訪可到此走走…體會一下舊山城的人文事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