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2   前往距離九份僅僅三十分鐘車程左右的基隆廟口覓食…


這裡的食物比起九份金瓜石來得多樣化,選擇也就比較廣泛,當天的晚餐就在此解決囉!!


來基隆不免俗的就是得嘗嘗海鮮的滋味~照舊來到半年前曾經吃過的松山活海鮮~


總共點了五道菜,沒有點任何飽足感的飯麵類…算是吃巧不是吃飽的…


口味多樣化…豐富的食材可供挑選…基本上看中的菜色都可請老闆來料理,


不論是生吃、煎、煮、烤、炸、蒸煮皆可,這就是我喜歡吃海鮮攤的主因…



奶油螃蟹一份$200,似乎看得到的攤位都是這個價錢左右…


螃蟹很新鮮加上濃濃的奶油香氣,湯汁又很鮮甜,回想起來都要溜口水了~(我這個貪吃鬼!!)



烤蝦$100淋上檸檬汁味道真是絕配,因為平常常吃燙蝦或是紅燒的,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烤蝦的焦香味,基本上蝦子新鮮搭配簡單的手法,就是道好吃的佳肴~



炒個高麗菜心$90,蔬菜正時大出時期,想當然是很嫰很脆的口感~


胡椒鳳螺$300,有嗆但是入味程度比不上在逢甲老地方的胡椒鳳螺那麼夠味,


但如果不嚴格的比較,也算是不錯吃的啦!!



烤超大蛤仔$300我覺得這道就給它有點貴了,(記得之前是六顆一盤的,這次是二顆一盤)


一個小碗口徑大小的蛤仔,我好像沒吃過那麼大的,滋味很鮮不會有腥味…好吃…只是很貴…


記得下次點蛤仔要選中型的就好…會比較划算些~



不吃飯麵的目的~其實就是不想吃太飽~因為還有很多其它想吃的小吃要品嘗呢!!


很久以前不是很清楚鼎邊趖是什咪碗糕…(因為名字根本就聽不出個所以然…)


自從前幾次吃過邢記鼎邊趖之後,只要有來廟口我都會來吃一下~



一碗鼎邊趖$55 ,重點份量有鼎邊趖(類似稞仔條的東西4條,肉羹、蝦仁羹各二顆),


配料有魷魚絲、小蝦米、香菇、筍絲、高麗菜、金針、蒜頭酥、芹菜,


整個搭配起來的湯頭很順口清淡不油卻很入味…加上些許的辣椒乾,真的很好喝…


份量真的不大…我們還兩個人吃一碗…算吃個氣味的…比較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基於吃吃喝喝的歪理法則…解完飢餓不免俗就是得解解渴…


攤子上寫著古早味61年老攤(我想如果再過一年,不曉得招牌會不會改成62年老攤呢??)


外加莎莎公主照片的加持,就讓人想來喝看看味道是如何?


但我點了杯甘蔗汁…(說實在的甘蔗汁要難喝也不容易…所以就是可以接受的一般般囉!)



我們吃的都是一些呷巧的食物…接下來就是為消夜作準備囉!!


營養三明治$55,算是廟口假日常排隊的一家知名點心~


簡單的食材,蕃茄、魯蛋、小黃瓜、火腿,


我想這家三明治之所以小有名氣…應該是香酥的外皮及沙拉醬就是它好吃的秘訣吧!!!



第一次買來吃的天婦羅…乾的拌上特製醬汁加上小黃瓜片配著吃…


小小一份$35…算是嘗鮮嘗鮮,味道就還ok啦~~~



又是一家標榜60年老店的店家,外帶了一碗大麵炒(也就是炒麵),準備半夜餓的時候填飽肚子之用~


和我們中部的重口味有些區分,感覺我們吃清淡了點…但其實麵還蠻Q的,越吃越順口~



巨大章魚腳(之前吃過…口感還不賴…所以就順便介紹一下~)



遺留的味蕾~紀家豬腳及三姐妹水餃大王,都是高朋滿座…(因為已經吃飽了~就留著下回嘗鮮囉!!)


帶著滿滿的滿足準備回民宿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