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是很俗的我一直想去逛個COSTCO好市多~


某天終於跟奇麥的朋友借了張卡,矇混進去逛逛囉!!!(嘿~真開心)


買了一大包起士條的我,一直想給它來弄個什麼什麼的菜色…


閒閒在家的我,又到了和阿嬤討論晚餐菜色事宜囉!!


剛好就聽了奶奶說之前看作菜節目上介紹土司上放飯來烤焗~


於是有了這個idea,我馬上騎了腳踏車去便利商店買了個土司…


菜名索興就叫"焗烤土司海鮮飯"


當日食材:土司、起司、雞蛋、洋蔥、青蔥、白飯、蝦子、花枝、鮪魚罐、高麗菜


調味料:奶油、加蕃茄醬、鹽、黑胡椒、美國香料、還有我的重頭戲白酒(米酒也行)


(煮一煮晚上還可以喝耶!真好!!哈哈!!!)



步驟一:加入一大匙的奶油-->加入青蔥然後一起把洋蔥加入鍋內拌炒至透明變色



步驟二:加入花枝、蝦子拌炒至蝦仁變紅-->加入白酒加味



步驟三:要不嫌煩的將蝦仁、花枝夾起(以防肉質變老),把洋蔥及蔥頭留鍋內即可



步驟四:放橄欖油至鍋中-->放入雞蛋炒香-->將煮熟的白飯到入鍋內-->


放進少許的高麗菜-->依個人口味倒入適量的蕃茄醬


(這樣有蕃茄醬味道,還會讓飯顏色變美喔!)-->加入適量的鹽及美國香菜(超市就有賣的)


及些微的水(這樣飯比較好附著在土司上頭有燉飯的fu)-->


拌抄至熱熟然後再放入蝦仁及花枝,還有鮪魚罐(前天沒吃完的罐頭~哈哈!!)



做這菜還有個前置作業就是…


記得將土司去邊(這樣口感會比較軟嫰)-->在土司上先撒上起司條及高麗菜條


(這樣吃起來會比較有層次喔!才會有上下都有起司香及高麗菜的鮮脆口感)



最後步驟:


將溼溼的炒飯放置至舖著起司及高麗菜土司上頭-->就在飯上頭舖上高麗菜及起司條-->


烤箱先預熱個五分鐘就好,烤個八分鐘左右,都是熟食所以讓起司溶化在上頭即可!!


自己家吃的…就真材實料囉!!胖胖的蝦仁及花枝!!!



哈哈!!上菜囉!今日初出茅蘆的焗烤土司海鮮飯…算是意外中的受好評~真開心!!!


一人一個當主菜恰恰好…適著做吧~連我這個小咖煮菜新手也能做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