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8  前往集集鐵道的終站:車埕(不是火影的木葉村!!)


以前的車埕是以發展木為主的,沒落後現在轉型成了個木業發展園區,


是個充滿古早時期風味的好景點~


快到車埕前會經過一些廢棄的工廠,意外的竟然發現兩隻台灣獼猴的蹤跡…


牠們倚在一起靠在窗沿!!哇!!不知是我俗還怎樣,我叫了一大聲~


準備拿相機,瀰猴已經落跑了,只拍到工廠…往回開時卻已不見蹤影,真有點可惜~



車身彩繪的集集線觀光火車(有機會還真想坐坐~其實還不是火車,但是有彩繪感覺就很好!!)






貯木池、天車、木材廠房在這小小的城鎮中帶有許多懷舊的氛圍,


沿著週圍的木棧道走走,剛好可以環繞整個池子,看看不同方向的美~


沿著眝木池旁的步道走去…有許多古樸的街景可供拍照





這是廁所~也都是用木頭製作的,木業村就是要木頭,我很喜歡這種有特色、一體的感覺~


木業館:$30  (第二次到車埕,這次也是沒進去,都想說留一些不去,才有保留下次來的感覺!!)


介紹一些車埕發展木業的歷史、展示,木工DIY、還有人力的軌道車(從外面窺見的…哈)







園區內的林班道,內有商店街,還有主要專門有頭DIY的商店,


(包含不同大小造型的木椅、面紙盒、信桶、筆桶、相框…等等),選擇性很多的DIY素材,


(依上頭的標價,會有專業人員為旅客介紹製作,當作品完成後,還可絡上可愛的鐵道相關印記喔!!


(很有手作的FU,但之前做過了,所以就看看就好囉!!)




手養替奶奶買了個"木製按摩器",有淡淡的木頭香(哥哥說這有狐臭的味道…哇咧)




二坪枝仔冰…還有來到車埕都會想要入鏡隨俗的…點個木桶飯…


木茶房餐廳…想坐著看看風景閒聊的話,我想這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是我沒吃過…)



"車埕小飯店"應該是當地有名的木桶飯專賣店囉!!


單價$200,有彩繪的$230,店門口還強調小鬼當家節目有介紹過喔!!





在2007年瘋台灣也有採訪過的"車埕鐵道畫家李明建"的家,


沿著巷道就可找到…看板上還強調可畫全家人,


(由於這句話,讓我想畫的念頭打住~那就留待下次和家人來再畫吧!)




車埕這個地方~帶給人悠閒的氛圍,期待下回再到此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