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8   我的二度遊廣興紙寮…印象很不錯…我想有機會我不排斥來個第三遊…


園區內為免費參觀,會有專業解說員替遊客解說,介紹台灣本士傳統手工造紙演示。


也可自行付費來實際體驗DIY造紙的古老印刷術~


對於沒去過廣興的人…這會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至少我蠻喜歡的~




造紙過程:取材-->蒸煮-->漂洗-->打漿-->抄紙-->壓紙-->烘紙-->成紙


是採用純手工造紙的方式製作…到廣興紙寮可以親眼目賭造紙的實際狀況…我想這是特別有趣的地方!


(專業的師博,也許已經習慣遊客的造訪,對工作還是很盡心,絲毫不受外在因素的影響)



工廠除了正常營運生產外…由於開放參觀的因素,廠內除了古老的生產器具…


還多了些美倫美奐的紙藝品做為美化觀賞之用途~


到書局所看到的紙張種類…這裡也應有盡有,介紹的非常詳細,讓創意為平凡無奇的植物、素樣,


造就出許多不平凡創意的手工紙藝!!真是有化腐朽為神奇之感~




DIY拓印體驗,可挑選桌上的實體素材,做出自己所想要的手工藝品(如扇子之類的…),


或是也有壓花拓印的選擇。http://www.taiwanpaper.com.tw/





廠內有一個很大的旅郵站…有許多的紀念章可蓋…拍拍照…稍做停留一下也不錯!!!


旁邊還有間紙迷專賣店,台灣大多數的旅遊景點賣的都是沒特色的東西…


(比如說九份賣的紀念品,走到墾丁也賣的是同樣的東西…爛死了…很沒意思)


但廣興紙寮專賣店,有些專有的紙品紀念小物可購買,這點我覺是很不錯的喔!!




很有日本味的吊飾…$50,不貴,感覺也很可愛!!!不小心就給它買下去了~



紙寮旁有間古色古香的老宅還種滿了五葉松樹,忍不住想和它來拍個照…


只是裡面的兇惡狗吠聲陣陣,聽來還不只一隻,讓我們冒著被狗咬的心情硬要拍一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1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